日安,我的翻譯官

又到了逼不得已要去美容院的時間    

每次要花上四~六個小時對我來說真是一項苦差事

還好昨天已先去圖書館借了這本小說     這次花了五個小時 剛好將這本408頁終結

話說去圖書館借書這件事 我也是挺龜毛的  圖書館太大或太多人基本上會讓我很慌亂   

常去的寶山圖書館書雖少得可憐   不過找書的同時旁邊都沒人干擾讓我可以忍受它

看到想看的就翻到中段隨便看看   看上眼的就借~~

看完步步驚心後 除了看了好多本宮廷的小說外 網上也追到眼睛快脫窗了   超暢銷的言情小說也看了不少 因為阿珠馬的心已邁入中年需要很多感情的慰藉

這是作者半自傳的愛情小說 出身在軍人家庭 曾任翻譯官 最後嫁給法國人

故事:     

程家陽,一個翩翩男子,有著巴黎最強法語翻譯學院的背景,卻仍舊覺得人生乏味的高幹子弟。喬菲,一個父母皆聾啞,為學費進酒店當小姐,卻夢想著當翻譯官的法語系學生。身為政府頂尖翻譯官的程家陽,是喬菲的燈塔,他對喬菲的困境和天才了然於心,動用一切資源去成全她;他也看見喬菲眼底的熱情,用盡一切愛情去滋養她。
而喬菲也是程家陽的天使,她拯救他於深淵,填滿了他心中的愛和痛。但她亦是他的大麻,讓他深陷其中不可自拔,甚至不顧雙親的抵制。喬菲說:「家陽,你是我承擔不了的昂貴禮物。」淒涼已昭然若揭,喬菲決定毅然消失。
離去,為的是一個成全。因為誰都沒錯,錯的只是愛情。

雖這樣寫 卻是一個happy enging   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一直沒辦法明白 心裡如果裝滿一個人怎麼還有能力跟另一個人在一起 或許是自己年輕時的經歷太少  還是感情有潔癖   程家陽走不出父母一直以來的期盼卻無法放下喬非   居然可以跟文小華同居生活  之前追的"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" 李然也愛著周蒙 卻跟另一個女人上床甚至娶了她        這些現代人完全沒有節操觀念阿 輪家"擁抱太陽的月亮"的殿下為了死去的世子妃 怎樣都不肯碰新的中殿   一直想盡辦法守身著說      是因為寂寞吧 戀人不應該隔著距離的    迫切想看到對方的心意會讓日子過不下去     

每次看完這類小說 我的心就很青春 可是真實的生活再也回不去

如果可以像"求婚大作戰"的男主角回到過去 我想好好重新年輕一次~~~~ 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